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老教协作

用心用情,全心全意做好疫情期间离退休教职工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教职工关心慰问工作
 

【学通社电气记者|杨杰 王立成】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近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坚决贯彻上级及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关心慰问各项部署,高度重视离退休教职的健康安全,立足学校实际,多措并举,克服困难,全力开展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关心慰问工作。
 

逐一摸排,确保人员全覆盖

疫情严峻,从通报情况看,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和高危人群,是疫情防控中重点摸排的对象。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现有48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信息摸排,学校对老同志逐一进行电话确认,准确掌握信息,密切关注各位老师行程及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信息反馈的全覆盖,切实落实好离退休工作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有的老同志没有微信,固定电话又打不通,校领导亲力亲为,想方设法联系与其相熟的老师,确保做到“一个也不落下”。
 

加强宣传,积极传递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通过企业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的形式及时将学校和上级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知识在微信群的推送,让老同志全面、深入了解防疫工作动态,号召老同志保持稳定心态,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加强自我保护。分享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防控一线人员无私奉献事迹等,汇集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为战胜疫情营造了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用心用情,全心全意服务离退休教职工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的开展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问题,学校密切关注老同志居家防范疫情情况;疫情期间为体现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爱护,学校为已退休的480余名老同志购买了新鲜蔬菜和防护口罩以示慰问,老同志们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纷纷以诗歌,感谢话语等形式感谢学校领导对他们的关怀。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当好老同志的贴心人。学校细致、亲情化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爱,在这个“电气”大家庭传递着。

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学校全体老同志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精心部署下,在离退休教职工的支持配合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