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老教协作

电气工程学校:凝聚正能量 齐心共抗“疫”

发布时间:2020-08-31

 【学通社电气记者|幺文静 孙尚欣】站岗执勤、网上战疫、创作鼓劲、捐钱捐物……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退休老教师积极凝聚正能量,齐心共抗“疫”,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服务当好模范

“请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戴医用外科口罩,居室勤开窗通风”,这是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退休老教师给社区老朋友的防疫提示。我校退休老教师纷纷利用微信、短信等手段及时推送相关信息,积极指导和鼓励老朋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带动子女、亲戚和身边人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电气工程学校退休老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8人次,以实际行为引导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

退休教师给学校领导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校党政工领导:
   在抗战疫情进入尾声的关键时刻,面对众多退休教职工居住分散的困难状况,您们想出及时快速解决方案将组织的关爱关心送到每个退休教师家中,让我们感受到无比温暖,增添了无穷继续抗疫力量!感受到了学校是我们疫战到底的强大后盾!我们必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不给组织添麻烦,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 
   祝愿学校全体领导及教职员工一切安好!学校越办越好!在此,全体退休教师向校党政工领导的关心关爱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全体退休教师
                                                     2020年4月25日


以网为媒发文发声
“疫”期间,电气工程学校退休老教师们以网为媒,发文发声发力,不仅提振了信心,也为信息纷繁的网络空间注入了清朗风气。参加征文作画的退休老教师10人次。老教师们还第一时间以“诗、书、画”等艺术形式,宣扬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担当精神,传播正能量,大家用文化自信、艺术担当,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心系武汉
                     作者| 久石
汉江两岸顿失滔,
三镇风雨二月早。
未见花灯闹元宵,
亦无欢歌笑语潮。
你若无恙遂安好,
冠状瘟神遁形了。
只待杨柳万千条,
黄鹤樱花尽妖娆。
庚子正月十五


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迎战病魔,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捐款了,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也要捐款”,电气工程学校退休老教师们从新闻中得知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第一时间,主动要求捐款,退休老同志们先后慷慨解囊,赵冬红老师在这次抗疫防控战役中表现突出:

1.党员捐款100元;
2.站岗值勤10余次;
3.目前主要任务登记隔离体温注册,每天上午到社区参加工作;
4.征文:《让党徽在抗“疫”岗位上烁烁放光》。

以表达对战斗在最前线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对所有重点防疫地区群众的支持和鼓励。


退休不褪色,齐心共抗“疫”。电气工程学校退休老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责任与担当”,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抒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光辉,激励着全校师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