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工会工作

魅力感染智慧奉献 倾心哺育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2-08-31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提炼班主任工作经验,创新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7月12日上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于一号教学楼308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德育处主任张杰、副主任孙海水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海水副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前,孙主任首先发言,他希望现场的17位班主任老师把自己班级管理的经验说准说全,把工作中的感悟和思考说精说细;交流内容紧密围绕学生的养成教育、班级干部的培养、家校共建的成果以及班级活动的开展等方面,交流会随之展开。

在轻松的氛围中,王鹏老师首先登场,他结合在管理过程中经历的一些典型事例分享了管理经验,对后进生的管理也介绍了独到的方法;随后,其他班主任老师也分别登台发言,畅谈了自己带班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收获的喜悦。青年骨干教师吉恒老师分享了自己如何用爱心和耐心解决学生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收到良好收效的故事;“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丁玉洪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面对来自单亲、贫困等特殊家庭的学生,用一颗爱心温暖他们的感人故事;青年骨干教师方照辉老师爱生如子、责任心强,她在疫情最为焦灼的时期把所带领的远川班学员各项事务打理得非常妥帖,赢得学生家长的一致赞扬;青年教师娄杰老师介绍了自己发掘培养篮球特长生,并使之成为单位重点培养对象和体育带动着的经验。在交流的过程中,一些年轻班主任也针对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惑,请与会的领导和老师想对策、出点子,共同谋划班级管理。会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到会的班主任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丁玉洪老师分享

 

方照辉老师分享

 

高咏梅老师分享

 

吉恒老师分享

 

刘品生老师分享

 

娄杰老师分享

 

孟兆荣老师分享

 

苏全老师分享

 

孙海水主任审核材料

 

孙主任作会议总结

 

铁云飞老师分享

 

王静老师分享

 

王娟老师分享

 

王鹏老师分享

 

杨旭慧老师分享

 

张昕煜老师分享

 

赵维老师分享


会议最后,张杰主任、孙海水主任分别做了总结讲话,他们对本次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对17位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体班主任进一步加强学习,吸取有益的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孙海水主任审核材料

 

张杰主任审核材料


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如同一场及时的春雨,为班主任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也给班主任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通过班主任之间的经验交流、魅力感染、智慧奉献,电气工程学校的班主任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文字、摄影:刘伟

审核:王世兵

公众号: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