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深悟透二十大 立岗强责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3-03-01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践行使命,2月21日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各党支部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学深悟透二十大 立岗强责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就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自己工作岗位从如何立岗强责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如何将二十大精神通过课程思政融合到教学中,如何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畅谈了心得体会。

第一党支部

组织委员曲雪冬:我们学习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我们学习二十大精神,更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教师,我要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第一党支部书记冯佳主持会议

 

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曲雪冬发言

              
   

 

党员赵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催人奋进,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它既是工作总结,也是实践经验的总结,更是思想精神的总结。作为思政课教师,位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前沿,必须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使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党员赵靖发言


 

第二党支部

党员方照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目标。作为一名高三语文教师,我要在符合不同专业特点和转段要求的前提下,立足每一篇课文认真备课,积极探索语文课程思政点,充分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学科作用。同时,作为一名高三班主任,在学生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我始终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坚持教育理想和信念不动摇,努力把握每一个教育契机和相处机会,培养学生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不断前进。

 

党员发言


 

党员王鹏: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篇章中有关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论述,其中提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要求。身为年轻的专业课教师和班主任,深感培养大国工匠的使命与责任,同时也感受到了任重而道远。这促使我不仅要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注重学生知识、技能的培养;同时,也要在教育教学中渗透课程思政教育,从点滴做起,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员发言

 

第二支部党日活动现场


 

 

第三党支部

党员齐红: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把教学辅助工作做好,做到无愧于我的岗位,更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党员齐红发言


 

党员王权虎: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更高视角、更大格局统筹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三项工作,凸显了教育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分量之重。这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等于选择了责任。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坚持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注重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严慈相济,教学相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党员王权虎发言

 

三支部党日活动现场


 

第四党支部

党员郭小平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中有很多经典的语句需要我们牢记于心,付诸实践。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教师,我要努力培育献身职业教育、甘为人梯的高尚境界;我一定要使出浑身解数,千方百计地想办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我一定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回望过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逻辑线索,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党员刘品生: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作为一名教师要将科教兴国当成首要任务,做学生的知心人、做学生的热心人和做学生的引路人。做好四个引路人和四有好老师。我在专业课的教学中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作为信息化教育工作者,我努力推进数字教育的步伐;在任班主任期间,我及时传递了二十大报告精神,让同学们积极学习时政,早日肩负起国家兴旺的责任和担当。

 

党员王娟发言

 

党员王雪利发言

 

支部书记王林发言


 

党总支冯长征书记参加了第四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他结合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谈及了个人学习体会。肯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并希望大家学思践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以致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抓核心、抓重点、抓落实,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总支书记冯长征发言

 

主题党日会场


 

 

 

撰稿:刘伟 各党支部

图片:施京梅、王旻昱、高福霞

徐一诺、刘伟 瞭望镜通讯社 马文博

审核:高福霞 袁天天

公众号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