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

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25日下午,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第三党支部在所在校区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会场


甘露园校区西配楼会议厅内气氛严肃,二十一位与会党员胸佩党徽郑重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支部书记李书鑫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李书记讲到:“在学校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第三党支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一年来共组织学习活动15次,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宣讲、专题培训、主题活动,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全面发展深度融合,以多种形式深入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始终感党恩、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李书鑫书记发言

 

李书鑫书记作支部工作总结

 

 

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场

 

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局部


 

第二项内容为支部书记通报本支部查摆问题情况。李书记总结回顾了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情况;通过党支部自查、谈心谈话、意见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及改进措施,推动学校更好发展。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由21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每位党员都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本着负责任的态度逐一对每一位发言的同志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被提意见的一方虚心接受。整个会议气氛融洽,开诚布公、言辞诚恳。

接下来依次进行的是党员以票选的方式评议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支部委员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

支部书记总结了本次会议的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她讲到“本次会议,第三支部的每一位参会党员都认真重视,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针对大家的发言,第三支部还需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工作,三是创新思想,助力职教新发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地结束了。参会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明晰了自身的不足,理清了今后整改思路。

 

文字:刘伟

摄影:刘伟

审核:王世兵、袁天天

公众号编辑:袁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