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0-09-23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甘露园校区全校教师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瞭望镜记者|王立成 赵兴旺】922下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甘露园校区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在四层多功能厅召开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区主管校长高福霞同志介绍整体学习安排。

 

学校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书鑫同志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党总支的整体安排,带领甘露园校区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张桂梅同志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2020年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观看视频《CCTV-10讲述》张桂梅·女子高中,视频讲述了:在云南省华坪县,有所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的女子高中,只招收农村户口家庭贫困的女孩子,因为学校对学生全部免费,所以依赖的经费都由社会捐助,这所学校的校长就是张桂梅。十几年前,张桂梅得了子宫肿瘤,动过两次大手术,至今身体都很虚弱。但是,为了保证善款都是用于家庭贫困的学生,她往往要走很远的路去学生家里家访,调查实际情况。每次看到学生家里的经济状况,她都拿出身上所有东西相助,每一次的经历都让她伤心难过。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仍坚定的供养这些学生,四处奔走筹钱,只为了让这些女孩子将来可以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人生

 

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被张桂梅同志的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张老师学习,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校区全体教师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校区主管校长高福霞同志介绍整体学习安排

文图提供|甘露园校区 任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