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电气工程学校第一党支部召开“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根据朝阳区教工委关于做好教育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意识,激发学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服务发展、创先争优的热情,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6月30日下午2点,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第一支部33名在职党员参加。活动由董静主任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合唱中开始,大家面对党旗,同唱一首歌,更加坚定对党对人民忠诚的信念;更加深刻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时代内涵;更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学校第一支部书记邵红清开展以《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通过四个方面讲述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疫情中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敬仰先烈、珍爱和平、崇尚梦想的爱国情怀。
 
在本学年工作总结中,邵书记表示:在学校党总支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深入落实《朝阳区教育系统“基层建设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朝阳教工委《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党组织作风建设,按照“抓学习、促规范、重内涵、提质量”的思路,结合第一支部党建工作实际,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校区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疫情防控等重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今后,学校第一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学校校长崇静宣读表彰决定:经党小组推荐,党支部评议,党总支研究决定对27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1个优秀党支部进行进行表彰,名单如下:
 

一、优秀党员
崇静、吕彦辉、曲雪冬、林启慧、张鹏、李桂珍、杨旭慧、吉恒、郑小红、施京梅、张继峦、孟兆荣、方照辉、梁爽、桑舸、赵维、赵永利、苏全、张红、王权虎、赵思阳、高福霞、王雪利、刚美超、齐红、郭小平、崔桂红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冯长征、董静、高毅、李书鑫
 
三、优秀党支部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第一党支部

 
 
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们纷纷视频连线,畅谈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支部委员吕彦辉、袁天天、林启慧分别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本支部党员的感动故事,以弘扬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我为支部‘献言’”,第一支部的党员对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一一发言表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创新意识,改进工作方法,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自觉加强对新知识、新业务、新业态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适应首都职业教育需求,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首都做出电气人的贡献。
 
崇静校长在总结中表示:为组织好此次主匙党日活动,第一支部先后多次讨论、商讨、召开线上会议,布置活动方案和具体细节,辛苦了!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的每一位党员发挥各自智慧,勇于创新;二是希望老师们秉承师道,坚定信念,投身到职业教育中;三是希望大家行为示范,以德立身,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希望全体老师坚持终身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团结一致,提升幸福感。
 
党员们认为: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党课学习,又有建言献策,还有国歌、国际歌的同唱等多种教育方式,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了组织生活的效果,真正让党员活动“活”了起来。